周长青创作《众志成城》雕塑 致敬抗疫英雄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谢贤)市残疾人艺术协会主席周长清,创作抗疫英雄群像浮雕《众志成城》。3月2日,宽1.26米,高0.65米的浮雕作品小样完成。

记者来到周长青家中时,他正与妻子邓书琼一起仔细清理浮雕上注模留下的石膏,准备做最后的上色工作。“看到前往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很受感动,我虽不能到一线,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创作一幅众志成城抗疫的作品。”

今年65岁的周长青,从事雕塑艺术40余年,因“身残不堕凌云志,手巧能把锦绣织”的毅力和技艺,以及“3小时泥塑真人像”绝技,被业界誉为“雕塑魔师”、“创业楷模”。

经过精心构思,周长青在妻子的配合下,设计出了这幅雕塑。作品运用特写镜头,塑造了钟南山、李兰娟等5个典型人物,并以人物群像作为背景,塑造了人民解放军、医疗专家、白衣天使等抗疫支援和战斗的场景,以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表达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决心。

“我希望我这幅作品能带动大家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编:李虹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