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抗疫先锋 | 小爱贮大爱,小家筑大家

云上宜都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铿锵玫瑰“疫”路绽放的同时,在她们背后也有无数默默支持她们的家人,与她们并肩战“疫”,用行动诠释战疫情、家国爱。

夫妻两人齐上阵 同甘共苦战疫情

1

△ 闫丙华与妻子江艳萍同为医护人员,一直在岗位坚守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医院成了战场,让医护人员成了战士,也让同为医务人员的夫妻成了并肩战友。高坝洲镇卫生院闫丙华、江艳萍就是其中的一对。

△ 妻子江艳萍在发热门诊为病人诊治

从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俩就扎根在医院,作为发热门诊医师的江艳萍,不惧危险,身穿厚重的防护服,用耐心与细心与疫情做斗争,有条不紊地进行一项项诊疗程序,再三询问接触史、患病情况.....她用专业的知识,敬业的态度,为群众守好健康门。

△ 丈夫闫丙华正在安排院内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作为医院战场的领头兵、当家人,江艳萍的丈夫,高坝镇卫生院院长闫丙华,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为全院职工作表率,树信心,督查发热门诊工作、协助病人转运,协调防控物质、做好职工心理疏导......随处可见他匆忙的身影。

2

△ 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内科医生杨泽新在市一医院隔离区

“春节病人很多,我要去值几天班!”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住院部内科医生杨泽新,对家人简单交代后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市一医院隔离病区一线救治工作,作为全市乡镇卫生院中第一个响应参战的他,也被任命为“抗疫先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副组长。

△ 杨泽新在隔离区参与治疗

临行前,妻子李华桥只是默默为他打包好了行李,用无声的行动支持丈夫,看着丈夫支援一线,作为松木坪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李华桥放弃休假,主动申请到卫生院的一线值守。

△ 李华桥查看住院患者身体情况

其实他们是家中的主心骨,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和2岁的女儿需要照顾,但在疫情面前,夫妻俩选择了大家,他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用忙碌的身影对抗疫情。

一家三口齐上阵  最是平凡显真情

3


△ 清江社区网格员张远兰和丈夫王明一起为居民更换煤气罐

从大年三十开始,作为网格员的张远兰便早出晚归,不分时段地走街串巷、摸排人员信息、开展防疫宣传,为困难群众送爱心蔬菜……她把心放在了抗疫一线,将根扎在了百姓心中。

△ 张远兰为辖区居家观察人员送药品

她的丈夫王明是华新混凝土宜都分公司物流车队队长,在参与了市一医院隔离病区二期扩建项目建设后,他又甘当志愿者,白天开皮卡当专职司机,风雨无阻地运送物资,晚上在商业局宿舍小区值守夜班。

△ 王明开车运输物资

看着父母忙碌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女儿王雨薇也加入了进来,协助母亲汇总排查人员信息,统计相关数据,一家三口齐上阵,在抗疫一线逆行的身影,是最美的全家福。

4

△ 松宜应急救援队救援队员朱良平在路口值守

朱良平是松宜应急救援队的一名救援队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援助矿区防疫工作,负责在宜都、松滋两市交界的路口、铁路道口等重要卡哨夜间值守。

△ 谢君花在社区排查登记

妻子谢君花是松宜矿区王家湾社区的一名后备干部,她每天都要联系辖区居民,谁家老人要看病吃药,谁家要买菜,谁家里人不舒服,她都了如指掌,唯独自家小孩,她倒时常顾不上,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诸多的困难,谢君花说的最多的是:“我去!”

她包保的居民至今零投诉。

△ 父亲朱元松在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父亲朱元松心疼儿子儿媳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但不是选择劝他们回家,而是自己主动背起药箱,承担起了小区里的消杀重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像他们一家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祖孙三代齐上阵  共同抗疫情暖暖

5

△ 宋一秀(右)在为村民测量体温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在陆城三江村,一位已年过古稀的老人宋一秀,作为该村第三小组组长,在疫情面前,她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返宜人员摸排进行居家隔离,全民入户调查、通告张贴、车辆排查、全民体温监测等,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 宋一秀同家人在疫情防控一线

随着疫情升级,管控越来越严,为了保障每天的工作落实到位,她发动女婿、孙女齐上阵,每天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核实人员信息,宣传防控知识,并为村民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她总是耐心劝导,细心解答,“认真负责” “耐心细致”是村民对她的评价,有人问她累不累,她总是笑着说:“累什么哦,跟那些医生们比起来我这算得了什么?身为组长,大家的健康就是第一位,这都是应该做的。”

△ 宋一秀的家人在抗疫一线

宋一秀祖孙三代活跃的身影,成为了三江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她们也真正诠释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责编:刘娟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