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抗疫先锋 | 供水抗“疫”路上绽放的铿锵玫瑰

云上宜都讯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市供水公司的“女战士”们,用执着与坚守,确保了供水一方平安;用细心与温暖,在居民区传递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用辛苦与付出,保障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听一听她们的抗疫故事。



李蓉,市供水总公司陆城营业所客服大厅主任、包联小区组长。作为一名党员,在全市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开展“党员干部联小区”联防联控工作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请缨要公司将她安排到“无物业、无门房、无门卫”三无小区——医药小区开展包联服务,并担任小区包联组长。

2月3日,李蓉将正在备战高考的女儿托付给公婆后,便全身心投入到包联工作中。一个多月来,她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和组员们战斗在一起,坚持为小区84户156名居民做好体温监测、环境消毒、运送蔬菜等包联服务工作,并耐心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她的付出与努力,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小区的李奶奶更是视她为“贴心小棉袄”。



邹娴,市供水总公司陆城营业所办公室主任、公司应急专班成员,中共党员,自正月初一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一直投身到抗疫一线。她每天早出晚归,负责监测上班职工和居家观察人员体温、为4个包联小区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统计上报监测信息、协调社区处理相关工作等。虽然忙得脚不沾地,但她从不喊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并笑称自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袁蓉,市供水总公司东门水厂净化运行岗员工。在供水生产一线辛苦一年的她,原准备今年春节申请休假,在家好好照顾一下因意外摔断腿的母亲和两个年少的孩子。疫情发生后,当她得知身边有多名同事因与外乡人有接触需自我隔离而造成岗位人员十分紧缺后,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假,把母亲和孩子交给了年迈的父亲,毅然决然返回了工作岗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巾帼文明岗”员工应有的风采。



白春艳,市供水总公司中心化验室主任、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水质绝对安全,公司增加了氨氮项目检测次数,同时又增加了两个管网末稍水检测点,一时,化验工作显得格外繁忙,而此时却有两名化验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岗。

面对人员骤减、任务剧增的局面,白春艳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从容淡定地承担起了全部化验工作任务。每天清晨到城区各管网末稍点取回水样,然后配药、检测、出具检验报告、巡回指导岗位制水工作……尽管只身一人,但她始终态度认真,程序严谨,切实为居家市民安全饮水把守好了健康关口。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