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工匠大讲堂”在宜都市职业教育中心开讲

  湖北宜都网(记者 江谷洋)9月29日,由宜昌市总工会主办,宜都市总工会承办的“宜昌工匠大讲堂”,在我市职业教育中心开讲。
\

  此次“宜昌工匠大讲堂”以访谈的形式进行。湖北宜都中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辛祖善,国网长阳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郭士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湖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家张定虎,宜昌博物馆助理馆员税元斌,4位“宜昌工匠”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生动阐释了他们“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并畅谈了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张定虎说,工匠精神就是创新思维、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乐于奉献。

  税元斌说,我觉得工匠精神就是意味着对一件事的执着,意味着告诉自己要做好一件事哪怕穷其一生,一个优秀的工匠他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的进步,不断的超越自己。

  “现在所学的专业以后有用吗?”“如何才能向您一样成功?”,大讲堂上,市职业教育中心学生与“宜昌工匠”踊跃互动,4位“宜昌工匠”动情的讲述、机智的应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计算机专业学生贺红琳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觉得工匠精神就是对自己的工作和作品达到精益求精,是一种坚守、一种执着,更是一份热爱,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机电专业学生刘黎阳说,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让我在老师的身上看到了什么是勇于创新、不畏困难,提醒着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具有工匠精神的中职生。

(作者:记者 江谷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