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0,2000……“跑腿所长”史清宏的战“疫”数字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谭双禹)44天坚守,30多趟物资采购,2000多公里行程,数字背后记录着潘家湾土家族乡财政所所长史清宏的战“疫”故事。

担当在一声承诺之中

正月初一,史清宏接到停休的通知后,迅速从陆城家中返回潘家湾财政所参加防疫工作。由于要保障防疫资金拨付和防疫物资运送,指挥部给他办理了一张宜都城区与潘家湾乡之间往返的特别通行证。

“史所长,听说你能去市里,能帮我带点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吗?我可不能停药啊!”电话那头的老人家着急又迫切,史清宏算了算运送防疫物资的时间,考虑到带盒药只是顺手之便,便满口答应,“药的牌子告诉我,我帮您买。”

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声简单的允诺引来村民接踵而至的物资购买需求。“我要两捆小葱”“我要2斤瘦肉”“我要一罐奶粉”……9个村的采购需求日益增加,于是史清宏干脆承担起“跑腿小哥”的角色,将自己的私家车变成物资“运输车”,从市区到乡里,每天往返84公里,自付油费,免费为村民跑腿、代购。

爱心在2000公里之上

该乡28岁的女孩小杨因患有慢性肠道疾病,需长期服药,面对封闭的交通现状,史清宏成为她获取药品的“窗口”。

近日,小杨的药又没有了,史清宏了解情况后,专门为她跑到药店买药。“多跑一趟是小事,买不到才着急,为找‘盐酸乙哌立松片’,我跑了5个药店,但买到手的那一刻,我感觉一切都值!”买到药后,他又专门开车把药送到小杨手上。

除了买药、买菜、买生活用品,取快递也是史清宏的日常工作。“宜都的快递小哥都认识我的车了”,每次当他的车一驶进快递站,快递小哥就把分拣好的潘家湾乡快递迅速装到他的车上。日复一日,他总是带着群众的需求出发,载着满车的期待而归。

“史所长有爱心,又愿意为群众服务,解决了我们的采购难题,我们都十分感谢他!”村民的感激给了史清宏前行的信心和动力,累计2000多公里的里程数,也见证着他的无私奉献和爱心付出。

责任在三点一线之间

“我不仅仅是帮忙跑跑腿儿,还是所长,本职工作不能忘。”史清宏白天前后奔走忙采购,下午必须去村里转一转,了解各村疫情防控情况,指导捐赠款物、防疫资金的规范使用。晚上,他回财政所后,还要详细掌握所里同志们的卡口执勤、资金保障,村组干部防疫补助发放等情况,并安排第二天的防疫工作。

尽管常常加班到深夜,但他却从不退缩;即使家就在陆城,他也坚持吃住在所里。史清宏的“跑劲”和干劲,让防疫工作跑近了群众,也让党员干部跑进了民心。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