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抗疫勇争先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孔凤莲 魏礼飞)何继红是东风社区东山小区居民,在得知网格员被隔离、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后,她主动当起临时网格员,并动员丈夫、儿子陆续加入网格工作,一家三口积极抗疫,为社区232户583位居民服务。

从1月30日开始,何继红便接手网格工作。这一个多月来,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每天与被隔离的网格员进行电话对接,梳理网格居民现有情况,仔细摸排居民信息和健康状况。每天晚上,她都会与社区干部联系,主动汇报当天网格内的工作情况,领取新的工作任务。

一辆电动车、一件雨衣,风里来雨里去,何继红无怨无悔。随着抗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她既要挨家挨户进行信息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小区消毒、物资配送、返宜人员持续摸排,还要满足居民代买食品蔬菜、药品的需求。网格内老人较多,很多都不会网上订购物资,因此网格员的代购任务较重,分身乏术的她便默默安排丈夫姚贤宝担负起网格居民的物资采买任务,帮网格居家观察人员和行动不便老人采买大米、面、油,到药店代买药品。

在夫妻二人的影响下,其子姚汉宜也加入了东风社区志愿者团队,发挥自己的电脑专长,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录入、汇总、上报,并承担起社区杂居小区的消毒任务。

在东风社区里,总能看到何继红一家三口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居民和社区之间,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展现了平凡人不平凡的坚守和付出。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