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剪千刻 以纸传情 传递抗疫力量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姚晓静)五彩蜡纸平常无奇,百剪千刻自成一格。抗疫情期间,名都社区剪纸艺人艾道新和王玉先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创作了一幅幅剪纸作品,以此向坚守“疫”线的所有人员表达敬意。

艾道新作品

与新中国同龄的艾道新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民间艺术家,擅长篆刻、收藏,书法、剪纸、楹联、绘画、烙画等,尤以剪纸成就最高,其作品屡获各类奖项。疫情期间,他一直致力于创作抗疫剪纸作品,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小常识,他用精湛的技艺创作出了一组《抗疫常识》剪纸作品,为战“疫”加油鼓劲!

王玉先作品

年近七旬的王玉先,退休之后开始学习剪纸,还经常参加社区的传统文化宣传活动,为群众进行剪纸示范,传授技艺。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发挥自己所长,相继创作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向生命卫士致敬》、《戴口罩阻挡飞沫传播》、《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18副剪纸作品,用非遗的力量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疫去春来的期待和向往。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