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市中小学生线上参学率达99.45%


3月11日,五眼泉镇弭水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奶奶正陪着马子月上网课。(通讯员苏波 摄)

网课上完后,马子月不忘和老师挥手说再见。(通讯员苏波 摄)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李进 刘武)“真好,我又可以上网课了。”3月11日,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年级的马子月在奶奶的陪同下,坐在“融媒体学习站”前上着网课。

据悉,马子月家住弭水桥村五组,就读于聂家河镇中小学。我市启动网络教学后,马子月就用爸爸的手机上网课。近期,由于春茶开园,作为家里顶梁柱的爸爸要到茶厂务工,年迈的爷爷奶奶又没有智能手机,小子月无法在家正常上网课,让家里人很是发愁。

3月10日,弭水桥村总支委员李云菲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向村总支书记刘大卫报告,要为马子月解决上网课问题。正好马子月家距离村委会也不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配备了融媒体智能学习平台,就提议让小子月到村里来上网课,既能解决问题,也便于做好防护。

第二天,马子月的奶奶就领着孙女到了村里,村干部还细心地为他们准备了防护口罩、开水等物资。

“我们对全村的学生也进行了摸排,有问题的我们会想办法就近帮助解决,确保村内中小学生都能够正常上网课。”李云菲介绍说。

2月10日,我市各中小学按计划全面启动网络教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明确了网络教学“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分层开展”的工作原则,多次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研讨论证方案,培训、动员教师,向家长广泛宣传。截至目前,2.8万名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参学率已达99.45%,极少部分因特殊情况无法上课的学生,安排专门老师跟进服务,通过协调属地及时解决网络问题、布置线下学习任务等多种形式,全力实现推迟开学不停课、不停学目标。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