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协和医院已恢复专家门诊!

“张教授,快帮我看看CT报告吧,下一步化疗到底做不做?”3月11日下午15时30分,肺癌患者李先生准时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门诊部肿瘤科张瑞光教授诊室看门诊。之前,他听说该院恢复专家门诊,便在该院官微上预约了张瑞光的专家号。

记者在医院看到,进入诊室前,李先生和陪同的家人被测了三次体温,分别在医院急诊大门口、门诊一楼电梯口、二楼专科门诊分诊台。原来的二楼心外科诊室被临时改为肿瘤科诊室,张瑞光教授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接待了李先生。诊室外,分诊台护士忙着问询候诊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并提醒大家依次排队,保持距离。

11日起有序开放专家门诊

据了解,除急诊和普通门诊之外,3月11日起,协和医院开始有序开放专家门诊,每个专科安排一名专家上全天门诊。11日下午,记者在门诊看到,该院心血管内科、肿瘤科、心血管外科、泌尿外科、风湿科、肾病科、血液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皮肤科、PICC等诊室均有患者前来就诊。据了解,妇产科也将于12日开放。

采访中,消化内科门诊内镜室护士长李俊介绍,该科严格筛查患者,体温、核酸检测和肺部CT如果都合格,则集中安排在周二、周五做胃肠镜检查,3月10日已做了6例。

就诊需要注意哪些事?

该院门诊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做好院感防护的前提下,协和医院开始调集优质医疗资源,开放专家门诊,满足非新冠肺炎患者亟需就诊,缓解急诊部分压力。

为做好院感防护,协和医院对各专科诊室进行了调整,集中在特定区域,出诊专家一医一患一诊室。患者就诊前要测三次体温,并在分诊台进行流行病学询问登记,签署“疫情告知承诺书”。他提醒,需要看专家门诊的患者,可先在协和医院官方微信预约专家号,分时段来院就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