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亲爱的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在这一关键战役中,全市广大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企业即将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与疫后复工的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宜昌市应对疫情金融服务应急中心,集成全市金融机构、担保机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快速高效的应急金融服务保障机制,采用“线上与线下、集中与远程”相结合方式,全面摸排企业困难需求,落实扶持企业优惠政策,提供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努力把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主要为广大企业提供以下服务:

(一)全面摸排企业需求。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通过电话沟通对接等方式,对当前企业经营现状、困难问题和迫切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梳理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融资、用工、运输等难题,分行业、分类别形成企业需求清单。金融诉求由金融机构及时响应对接,其他方面需求由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二)强化银企融资撮合。根据企业融资服务需求清单,指导企业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或抗疫“绿色通道”线上提交融资申请,利用银行线上“接单”“抢单”及线下补充措施,促成银企实现融资对接。因企制宜提供稳贷增贷、续贷展期、本息延期、担保增信、应急周转资金、呆坏账风险防范化解等服务。按照分类推进、一企一策原则,协调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面临的相关问题。

(三)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全面宣传推广疫情防控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的财政金融等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最全面地了解政策。建立政策落实全流程督办机制,指导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人行、银保监、财政、经信、农业、商务等部门积极探索政策“线上+线下”便捷化申办通道,与融资供给同步融合配套,帮助企业最快效率落实政策。

为更好协同金融服务应急中心做好企业融资保障、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特向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朋友们提出如下希望:

(一)准确反馈企业需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将对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和需求进行调查了解,请企业相关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企业意见,确保信息客观、真实、准确。企业信息数据将被严格保密,不会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二)线上发布融资申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可下载登录“市民e家”,进入“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利用“企贷通”平台、抗疫“绿色通道”或现有线上金融产品,发布有效融资申请,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融资撮合。

(三)规范制定复工复产措施。科学规范制定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和复工复产方案,并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对获得的信贷资金,依法合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学习了解各级、各部门抗疫期间出台的扶持企业的优惠政策并加强对接,促进企业早日走上正轨,不断发展壮大。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与疫后复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保卫战!

宜昌市应对疫情金融服务应急中心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1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