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红:活跃在社区防控一线的“蓝精灵”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魏礼飞)在水田坝小区防控一线,经常活跃着一名头戴蓝色小帽、身穿蓝色马甲的“蓝精灵”,她就是陆城东风社区的网格员高晓红。

自大年初一以来,高晓红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当当:入户摸排武汉及省外回宜人员、提醒他们居家观察注意事项、上门测量、统计居民体温和健康状态,宣传防疫政策,登记、发放、代购居民生活物资,回复办理居民返宜离宜和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各类手续问题·······事无巨细,但每一项任务她都不折不扣完成。

2月2日,五峰转运站宿舍有3人从武汉走亲戚因疫情滞留在宜都。期间,他们从外地买的抗癌药邮寄到后,由于居家观察期内不能外出,高晓红知道后马上去邮政局把药取回并送到他们手中,他们十分感激当场要给她红包致谢,被她婉言谢绝。

全民体温监测工作开始后,得知胜利路和水田坝部分居民家中无体温计,她马上到社区领取发放到居民手中。水田坝13号刘爷爷的女儿一家三口从武汉回来过年,因疫情滞留,多次向高晓红求助打印课本学习资料,每一次她都不厌其烦,打印后送到刘爷爷家中。

高晓红家里有八十多岁高龄的公婆需要伺候,也有读高三的女儿需要陪伴,每天工作结束后才能跟家人短暂的团聚。

“要不负居民,做一名坚守岗位、忠尽值守的‘蓝精灵’网格员。”高晓红时常用这句话鞭策自己。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