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夫妻逆行战“疫”

 湖北宜都网(通讯员 段芙蓉 冉慧姝)“老婆在‘疫’线奋战,我内心里十分佩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疫情发生后,杨守敬小学教师罗伟到名都社区请缨时说的一番话。

罗伟的妻子江艳妮是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1月30日晚下班后,在接到上级关于抽调部分医护人员到市新冠肺炎医学观察隔离区执行任务的通知后,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义无反顾地上了抗疫一线。在隔离区,江艳妮负责给病人量体温、送饭、收拾房间、消毒等工作,忙碌的身影在“红区”来回穿梭。一天工作下来,哪怕她常常腰酸背痛,但却从未叫苦叫累。

罗伟在得知妻子勇敢冲上了前线后,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不仅为妻子加油鼓劲,主动承担起照顾两岁的孩子和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的任务,还自愿到名都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与妻子携手逆行。

在社区里,罗伟负责楼栋居民的信息录入、体温登记和数据统计等工作。尽管楼栋居民多,每天的数据采集、统计工作量非常大,但是他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完成每天的工作。居民申请“宜码通”遇到难题,他热情帮忙答疑解惑,并指导大家正确操作、申领;有些老人不会网上下单购买生活物资,他便充当“代购员”,及时为居民跑腿、购物、买药……他的耐心和热情温暖了居民,大家不仅非常支持配合他的工作,还亲切地叫他“罗大哥”。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对硬核夫妻的初心和使命在铮铮誓言中践行,他们用默默付出点亮战“疫”必胜的希望之光。

责编:喻姣阳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