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万元失业保险费为企业稳岗护航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周传峰)为鼓励企业疫情期间不裁员或少裁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市于2月中旬火速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截至目前已为179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559万元。

3月11日,记者来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时,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微信与相关企业核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情况。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中心还采取了“不见面、零接触”的办理方式,组织实施本次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采取自行审核,接受电话咨询,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动的方式,将资金及时落实到位。”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尤扬进一步解释说。

据了解,本次行动对参保职工500人及以下的企业,直接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对500人以上且不减员或减员率低于5.5%的企业按70%返还。

“真金白银”的支持,对企业来说,也犹如一场“及时雨”。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芳告诉记者说,“在疫情期间没有要我们申报任何资料,主动按照大数据比对,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跟我们主动放款了31.38万,这对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