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为器官移植病人搭建“守护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周冰雪)3月12日,市医保局牵线搭桥,成功为26位器官移植病人解决了疫情期间血液中抗排斥药物浓度检验难题。

继3月初为我市55名需服用器官移植抗排异药物病人成功续上抗排药后,市医保局继续摸底调查,持续跟踪器官移植病人情况。期间了解到,目前有部分病人迫切需要检测血液中抗排斥药物浓度,而宜昌市范围内医疗机构检测受限,需要到武汉进行检测。

考虑到器官移植病人免疫力低下,不适宜到武汉去进行复查的情况后,市医保局多方请示、协调,最终确立了在宜都市内进行采血取样,后将血样送往武汉检测的方案。

3月12日,共有26名器官移植病人成功在市一医院进行抽血采样。 随后,工作人员迅速将27份血样标本(1名患者复查FK506和雷帕浓度两项)送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检验。

据悉,器官移植病人定期检测血液中抗排斥药物浓度有助于临床医师指导病人合理用药,降低药物毒性反应和移植物排斥反应的发生率,提高移植物的长期存活率。

责编:喻姣阳 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