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可山农业公司2000亩桔园品改嫁接忙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3月12日,宜昌可山农业公司位于高坝洲镇曾家岗村的桔园品改嫁接正式展开。

曾家岗村农技推广员程文友说:“举行一个爱媛28的高接换种的项目,今天第一天开工人员是32个人,预计能完成30亩左右。”可山农业公司去年一次性流转了曾家岗村2000亩桔园,准备将原来栽植的温州蜜柑全部高接换种,嫁接成品种更优的爱媛28,品改嫁接预计5月中旬全部完成。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绪品介绍说:“目前我们全市柑桔90%是温州蜜柑,一家一户改种换植和高接换种的规模比较小,目前我们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宜昌可山农业公司以后,在规模化经营和集成化的管理上、模块化的管理上,会跟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可以借鉴的模式。”

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帮助培训了嫁接熟练工120名,还准备了嫁接刀、磨刀石200套,嫁接膜1吨,接穗20万条等物资材料,保障可山农业公司柑桔品改顺利推进。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