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镇:疫情防控、松材线虫病除治“两疫齐伐”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谢贤)为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聂家河镇强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疫木除治工作两不误。

三月是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最佳时机,近日,该镇疫木除治清理工作组对白家淌村病死松树进行了砍伐、焚烧等疫木处置作业。

聂家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段超介绍说:“这根据我们往年的工作经验以及松褐天牛和松材线虫的生理特征,像目前还是属于虫卵,在松树里面寄生着,那么到了四月底或者气温稍微还高点儿的话,就变成蛾子飞出来了,如果我们不抢着这个最佳的时期来除治的话,意义就不是特别大。”

由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该镇对松材线虫病除治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培训,要求除治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个人防护措施,并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分散就餐和食堂定期消毒;同时,落实专人跟班作业,加强现场监管,督促除治质量,确保高效完成疫木除治和农户家中疫木疫枝清理焚烧工作。

“我们全镇2019年冬至2020年初整个的除治计划大约是6000株左右,在年前我们赶着最佳的好时期已经除了2600株左右,现在还剩下一部分,我们本着疫情防控和疫木除治两不误的原则,以村为一个组织单元组织实施,一个山头一个山头的攻。” 段超表示。

目前,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已在该镇陆续开展,预计3月底,全镇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工作将全面完成。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