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流动 精准防控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精准管理原则,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这是全市干部群众付出艰苦努力、齐心战“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务必倍加珍惜。

继续精准有效“防”,既是现实要求,也是大局必须。在疫情防控没有全胜之前,任何麻痹大意、掉以轻心都可能招实祸。必须继续严格离鄂通道管控,发挥好社区防控阵地作用,精准从严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确保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

眼下,中、低风险区并存,随着人流、物流、交通流等启动,“防”的难度增加,“防”的力度就不能有丝毫减弱,更要精细严谨、安全有序。

做到“三不”:卡点不撤、人员不减、任务不变。充分利用“健康码”和“通行证”管理流动人员和车辆,凡是没有“绿卡”、纸质证明的居民和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严禁出入小区。居民出行必须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逗留、不串门、不跨小区。这些环节松不得、厌不得、犟不得。

继续发挥好民网、警网、天网“三网一体”的疫情防控网络和大数据,及时掌握人员和车辆流动状况,谨防人员聚集、扎堆购物。只有坚持“严格防”和“有序放”、“继续静”和“逐步动”有机结合,才能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早日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