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施工“两手抓” 脱贫攻坚“电加速”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舒文倩)3月15日上午10点,在高坝洲镇湾市村的一片菜田中,工作班成员潘祖东登上一根新立电杆,随后开始熟练地安装金具。

潘祖东所进行的是10千伏三江线后江沱4号台区新增布点低压线路改造工程,也是宜都春节后首个农网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村——湾市村40余户居民用电质量,同时为当地3家柑橘打蜡厂复工复产提供充足电力保证。

当天上午8点,潘祖东与5名工作班成员一起驱车赶到施工现场。早已等候在此的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随即开始对他们进行测温和消毒,同时清点工作专班配备的防疫物资。

“施工安全与防疫安全同等重要,各位的防疫措施一定要到位。”该公司副总经理彭祖友对工作专班成员们叮嘱道。

为确保复工防疫安全,工程前期,市供电公司对施工人员来源与健康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同时对其开展防疫知识测试,编制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提交相关部门审批。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现场防疫监督,通过检查防疫物资装配情况,对人员和工器具进行消毒,测量施工人员体温等措施织密防疫安全网,确保了疫情防控、配网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此次供电线路改造对提升我们厂日产量与产品质量都有帮助。” 湾市村柑橘打蜡厂、高坝洲果业负责人赵华表示。

据了解,一个月内我市预计有20余个农网改造项目陆续开工,将极大程度改善包括3个贫困村在内的多处农村居民生活生产用电质量,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电力动能。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