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三帮一” 助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6日电(黎文来 廖新潮)“我们这很多企业都在招工,你呢,可以在上面选,便于我们好跟你推荐……”连日来,宜都市高坝洲镇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组建成“三帮一”工作专班,对全镇因疫情滞留的275名贫困劳力开展对接服务,全力帮助贫困劳力就近就业。

3月11日一大早,“三帮一”专班就来到中坪村精准扶贫户江诗政家中,了解他的就业意愿及自身特长,并帮他分析周边企业的招工需求。

江诗政前几年一直在外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被困在家中,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一时间让他犯了愁,而工作专班为他提供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让他看到了希望,“村里和工作组在我这里详细了解了信息,也给我推荐了一份工作表,现在我想尽快的根据我自己的意向,找个好点的工作。”

中机环保是高坝洲镇一家生产环保型散装物料输送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因为疫情打乱了原来的生产计划,之前的一些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返岗,为了满足订单产能,自复工以来,企业就近从当地招工,并建立扶贫车间,为精准扶贫户进行岗前培训,目前,已经有一名贫困群众经培训上岗。

该公司总经理裴红汉表示:“我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贫困户家庭能够早日走上富裕的道路。”

据悉,高坝洲镇因疫情滞留的贫困劳力有275人,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该镇科学有序引导,帮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

“我们现在的工作就是让贫困劳力和企业用工进行一个良好的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促进贫困劳力就地就近就业。”高坝洲镇人大专职副主席刘德寿说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