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宜昌公交复工后,现场拍下的画面!

今天上午

宜昌城区15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公交恢复首日

车上情况如何

乘坐公交需要注意什么?

跟随三峡日报记者一探究竟

早上7时30分,一辆交通车从CBD出发,接驾驶员到分公司花溪路车场。所有驾驶员和监督员在这里对安全运营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最后一次确认。

上午8时,距离宜昌城区公交车恢复正常营业还有2个小时,公交公司员工就来到宜昌东站公交车停车场,每一名驾驶员在经过测温枪测温、查验健康绿码的步骤后,才能进行日常检查,对车辆作最后的消毒。


据了解,每辆运营的公交车上,除了驾驶员还配备了一个引导员(也是公司驾驶员),在乘客上车前指导他们扫码实名登记上车,有绿码才能上,然后上车前还要测体温,在车内维持秩序,避免人员在局部聚集。

上午10时,1路预备役车队驾驶员谭春波驾驶1150号公交车载着乘客驶出宜昌东站公交停车场,向本趟的终点驶去。

谭春波说:“因为前所未见的疫情,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也在家里休息了较长的时间,但想到很多单位的同志出行不便,还是很希望公交车早点恢复运行,为市民出行做好服务。”

一路上,引导员每到一站,都下车来到站点,引导乘客扫码,为他们测温,都符合要求后再进入车厢。

公交恢复首日客流量并不大,车厢内乘客不多,工作人员会提醒乘客错落入座,保持距离。虽然全程交流不多,车上十分安静,但看得出来,每位乘客都为逐渐恢复的生活而喜悦。


据介绍,17日10时,宜昌公交集团恢复运行城区15条公交线路,投入车辆129台,计划运营班次169个;计划运行趟次508趟,每车一名驾驶员配一名监督员,共358人。医护人员通勤车保持之前的规模,每天81车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