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河:问需求 送政策 解难题 精准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云上宜都讯 (通讯员 陈刚 覃亮)“您好,我是宜都市聂家河镇政府工作人员……”3月16日,聂家河镇便民服务大厅门前,办事群众整齐地坐在间距1.5米的座位上排队等候,工作人员正有序为外出复工人员核实信息,办理手续。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聂家河镇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满足镇内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的实际需求,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复工复产各项需求保障。

深入村组了解农民务工信息。该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前部署,安排各村组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的细致摸排和调查登记,及时摸清、掌握各村外出务工人员需求,提醒返岗人员做好各类登记,主动联系对接企业。

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精准推送岗位求职信息。该镇便民服务中心在线了解全市各企业用工需求后,积极开展“不见面求职服务”,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聂河公众号、微信等平台作用,多次发布各类招工用工信息,助力村民就近就业。

有序组织镇内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该镇便民服务中心认真梳理准备外出人员的务工地址、出发时间等信息,解答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证办理、出行证明等问题。并通过聂家河镇离鄂人员审批专班,将需要外出人员的信息汇总,上报至市人社局,统一包车离鄂。截至目前,通过拼车、自驾、包车等方式,已有14车43人到达返岗目的地,正接受居家观察。

责编:喻姣阳 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