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钟南山给出最新答案



钟南山说不能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病毒大爆发带来了很多问题,中国采用的联防联控预防,从源头预防是最古老但有效的方法。不能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钟南山称无证据表明冠状病毒一次感染终身免疫,下一步最重要的任务是研发疫苗。 



本世纪已产生3次冠状病毒事件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介绍,这个世纪已经产生了3次冠状病毒事件:2003年SARS、2015年MERS和现在的新冠病毒。三种冠状病毒都有很强的传染性,SARS致死率是10%,MERS接近30%,新冠病毒均值大概在1-2%左右。SARS发生17年来,一度把它当做是偶然事件,所以这次准备还是不足。

钟南山叮嘱支援海外医护人员做好防护

目前,中国派出许多医护人员支援相关国家和地区。钟南山强调,作为医护人员,首先要防护好自己。在武汉一开始,由于对疾病认识不足、防护意识不够、防护设备不够,不少医护人员确诊,这在战疫初期造成很大的被动。所以我们去支援的话,自我防护首先要做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