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人21200毫升!白衣战士一腔热血助抗疫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杨祖云)3月17日,市中医医院进行医护人员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是复工复产后全宜昌市第一个预约团体献血单位。

当天上午八点钟,由宜昌市血液中心调配的两辆采血车到达市中医医院门诊广场,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消毒的情况下,分批排队进行信息采集、粗筛、确认血型,平时可以4人同时进行的采血车现场只允许两人同时进入献血。

据了解,本次无偿献血是由市中医医院党总支在全院倡议,然后向宜昌市血液中心申请进行的,旨在缓解因疫情造成的暂时性用血压力,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疫。

“主要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为疫情控制的需要,导致我们临床用血血源紧张,所以作为临床医务工作者,我们在平常开展诊疗活动中也就面临一些难度。”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智勇说。

提出倡议后,该院71位医护人员和四位医护家属报名参加,现场也不断地有群众前来咨询并参与献血。最终,71人通过健康筛查,成功采集21200ml血液。

市中医医院团总支副书记、党务干事马娟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应该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人民的健康。希望春暖花开这个好时节,疫情能早日结束,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