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毫不放松抓好精准防控 有序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3月1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周霁在宜昌高新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精准防控,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业创造条件,有序恢复经济运行秩序。

在宜昌太平鸟服装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快夏装生产。周霁嘱咐企业家,服装制造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都要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要保障好员工工作生活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员工错峰分时就餐,保持车间通风,加强厂区消杀,守护好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他来到对面的欧亚达家居广场,与企业家和商户们交流。得知企业已采取减租等措施支持入驻商户发展,目前已有70%的商户恢复营业。周霁肯定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说,经济运行秩序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随着人员和车辆逐步安全有序流动,大家的生意一定会好起来。他嘱咐商户们坚定信心,做好防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抓好过渡期间的产品销售。

在湖北省吉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周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希望企业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加强国际市场、农村市场拓展,提高企业治理水平,组织滞留在外地的技术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指导生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尽快迈入正常轨道。在安琪集团营养健康产品生产车间、物流配送中心,周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销售及物流运输等情况。了解到安琪集团作为连续作业的企业,目前员工返岗率已达到了95%。周霁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市外及境外工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周霁指出,要持续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三防”工作,确保社区和社会面彻底“干净”。要深化和丰富“双千”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加强劳动力供需对接,抓好技能培训,既满足好本地企业用工需求,也满足好本地务工人员就业需求。要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建筑业复工难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尽快恢复到正常时序进度。要发挥协会商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为行业企业发展及时提供应对指引。

副市长汪元程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