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宜都“80后”海内外筹集300万元物资抗“疫”

云上宜都讯     武汉宜都商会会长吴华林是一名“80后”,他创办的RFG集团涉足医疗及酒店管理等行业,在泰国及柬埔寨开办有私人医院。同时他还兼任宜都驻华中地区人才工作站站长。

农历腊月廿八,吴华林携家人回宜都老家过年时遭遇疫情,立即投身战“疫”一线。

1月24日,在他的倡议下,武汉宜都商会志愿者队伍成立;次日,志愿者自发捐赠价值3000元的口罩送到武汉协和医院;1月26日,价值7万余元的1000件医用口罩、500套防护服第一时间送到了武汉中南医院和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

随着疫情加重,医疗物资越来越紧缺。吴华林在充分调动国内资源的同时,积极通过海外关系采购防疫物资,并组织协调入关和国内运输、配送。

他第一时间给泰国及柬埔寨员工发出指令,要求全力募捐、采购防疫医疗物资,RFG海外医院立即行动。很快,泰国方面就落实了一大批医疗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与此同时,他发起成立“海外救灾众筹组织”,并在一周内筹集到46万元救援物资。

“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尽快将物资送到国内!”在他的精心部署下,一场跨国爱心物资接力很快启动。

1月28日,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数十名海外志愿者配合航空地服人员通宵工作,保证物资顺利通关、登机;29日,第一批货物抵达江苏徐州,徐州海关特事特办,一路绿灯;30日,货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志愿者立即组织货物运送;30日晚上,货物空运至武汉及宜昌,他立即组织人员分发到各大医院及社区。

募捐、采购、运输、发放……这段时间,他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网络“遥控”指挥,全力抗疫。据统计,疫情期间吴华林及其团队协助完成捐赠总价值30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个人捐赠现金近20万元。

“疫情结束后,我将继续履行商会会长、人才工作站站长职责,促成更多的'资智'资源来宜都,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吴华林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