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 陈凡)“从2月2日等到今天,终于领到了结婚证,很开心。”3月19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吕林涛和妻子陈格格终于拿到“红本本”。

吕林涛和陈格格是高中同学,今年都是27岁。两人相识相恋多年,目前同在广东工作。今年春节前,他们一起回宜都过年,并且预约好在“千年对称日”2020年2月2日结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未能如期领证。

吕林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封城”期间,两人一直宅在家中,关注疫情发展,关注何时能返程,也关注婚姻登记处何时能恢复办证。不仅如此,宅家期间,他们还参与了当地志愿服务,帮助邻居们发菜。

3月18日,得知我市即将恢复办理婚姻登记,两人立即进行了预约。19日一大早,两人做好个人防护后,便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在出示健康码绿码、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于10点钟顺利领到了结婚证。

“因为疫情,结婚登记颁证仪式没有进行,不过这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吕林涛说,虽然没能在2月2日领证,但是此时领证更值得铭记终生。经过这段疫情,他们也会更加珍惜彼此,更加努力地生活。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汪丽介绍,当天共办理18对婚姻登记。办理结婚登记的主要为年轻夫妻,其中大多是之前预约2月2日结婚领证的新人。

”疫情期间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咨询电话,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次与市政务服务中心沟通,并为恢复婚姻登记工作制定了具体方案。“汪丽表示,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时,需要提前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主动出示“湖北健康码”或“宜码通”,非绿码不予接待,同时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体温检测,并按预约时间段,叫号排队进入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