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开门了!

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消毒地垫上“踩一踩”……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入门礼”后,3月20日上午,建投菜市和塘悦舍店迎来了首批市民,成为宜昌市率先复工营业的标准化菜市场。

早上8点不到,建投菜市和塘悦舍店门口已经有不少市民有序按照1米的间隔距离排队等候。菜市场工作人员给每个商户都准备了洗手液和手套,商户们戴好口罩,做完营业前的消杀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市民的到来。

早上8点,建投菜市正式开门营业。菜市场的门口设置了2米的安全隔离带和两块消毒地垫,四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两人负责测量体温,两人负责组织市民扫描健康码,在经过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消毒地垫消毒后,大家有序进入菜市场。

进入菜市场后,还有一道安全隔离带,进一步防止室内人员聚集,严格控制进入人员数量。当购物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引导市民从后门出入。营业首日,约有10家商户开业,涵盖粮油、干调、水果、肉类、蔬菜等多个品种,可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采购所需。“ 菜品新鲜,价格公道,种类齐全,防护措施和服务也做得非常好,在这里买菜很放心。”提着刚买的新鲜菜,不少市民开心地说道。

在接到集团党委关于建投菜市开门营业的通知后,建投菜市立即召开开业筹备会,对开业审批流程、市场消毒消杀、商户货源组织、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3月19日,和塘悦舍店按照“零死角消毒、全方位防护”的严格要求,再次对现场环境进行全面消杀,西陵区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对现场消杀进行了检查,全部符合复工要求。

为确保市民安全、安心购物,建投菜市和塘悦舍店的营业时间暂定为上午8点到12点,下午1点半到5点,并制定了严格的采购程序和细心周到的便民服务。“除了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之外,我们每天要进行四次集中消毒,中午12点至13点半,暂时关闭菜市集中消杀。同时我们还采购了两台吹风机,增强室内空气流通。”建投菜市和塘悦舍店店长王强说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