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化工:按下生产“快进键” 跑出项目“加速度”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刘瑞 朱敏 曹松)“你好,请扫码,出示宜码通.....”3月21日一大早,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有序排队等待进厂,每位员工必须完成扫码、消毒、体温测量三个步骤才能入内。自2月21日华阳化工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在抢抓生产的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华阳化工是一家专门从事紫外剂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其产品主要出口欧美等地,作为出口贸易型企业,此次疫情对公司订单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华阳化工克服重重困难,一方面依托各级各部门协助,协调员工返岗复工;另一方面,扩大产能,增加生产线路,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华阳化工的产能已经恢复90%以上,员工返岗率已经达到95%,每月发货量达到近300吨。”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韩文忠介绍道。

餐前消毒,一人一桌,保障就餐安全

员工均佩戴口罩进行操作

这边华阳化工的生产车间按下“”快进键”,加足马力拼复产,而在20公里以外的宜都化工园区华阳新厂建设现场则是热火朝天,工人们正抢抓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华阳化工作为全市首家签订入驻化工园区的企业,其年产15000吨紫外线吸收剂项目工程原定于6月底完成。受疫情影响,开工日期由原定的2月1日推迟至3月12日,目前施工方全力以赴赶进度,力争早日完成整体搬迁。

“我们的施工人员、公司项目部人员、监理单位的监理人员,已基本全部到岗。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争取在4月底将两栋车间、仓库以及整栋附属楼全部封顶,把耽误的工期赶起来。现在,污水和整个罐区的建设也都开始施工,争取在6月实现主体建筑全部竣工,设备开始进场。”宜都市华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项目部部长徐波告诉我们说。

据悉,目前已经有150名工人在现场抓紧施工,企业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的同时,还采取了封闭管理,严格防控,确保各项进度安全。“目前我们只留一个路口,其他路口全部封闭,边界处也拉了警戒线,人员入内必须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徐波说。

责编: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