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谢芳芳:战“疫”家书 纸短情长

云上宜都讯 古人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即便在通讯科技发达的今天,一封家书仍以它特有的情怀,诉说着我们的相思与衷肠,而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它却蕴含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酸甜苦辣,奋战在隔离病区的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谢芳芳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感人至深,令人潸然泪下。

亲爱的宝贝:

好久不见!

一别近两月,我的宝贝长大了吗?临行前的那天晚上,小姨带着你在站在街边,诉说着你的种种调皮捣蛋,种种“消极怠工”,宝贝,当时我和你的距离是一米,那是一个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距离。在疫情面前我依恋不舍时不能抱抱你,我愤怒满怀时不能揪住你的小耳朵,我隔着那一米的空气看着那个顽皮的你,看着你复杂的小眼神,看着你倔强的小身板,在等待着你认真学习,乖乖听话承诺的过程中瞬间情绪失控,就在傍晚的街边泪流满面……宝贝!疫情来临,作为医务人员的爸爸和妈妈有责任有义务保护人民的安全,我们必须和自己的同事战斗在一起,必须和自己的患者在一起,所以你要长大!你必须长大!妈妈相信你,经历此次疫情洗礼,你也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20年2月13日,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一病区,护理部副主任谢芳芳,整装完毕

每个妈妈都想尽可能多的给予孩子陪伴和呵护,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温暖幸福、自信阳光,每个妈妈都想尽可能多的给予孩子好的一切,都希望能时时刻刻用赞赏的、温和的目光追随着孩子成长,每个妈妈都想成为你们心目中的朋友,贴心的知己。宝贝,你的妈妈也一样,你河东狮的妈妈其实也有一颗柔软的心,是那样爱你,你可会懂?

本该好好陪你,陪你写作业,陪你看看书,陪你打打球,但是那个叫“新冠病毒”的大坏蛋来了,作为白衣战士的爸爸和妈妈要去前线和坏蛋打仗。不能陪伴,不是不爱你,而是病人更需要你的妈妈,医院的护理团队更需要你的妈妈。妈妈要用行动告诉你,要做一个勇敢的人,正义的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我想让你懂得爱与被爱,获得与付出,责任与义务的含义;我想成为值得你骄傲的妈妈,值得尊敬的妈妈……随着你慢慢长大,你可会懂得?

我要谢谢你,为抗疫贡献出了自己的妈妈,在这段时间里能够自理的在电脑前参加各类学习,或轻松或艰难的完成作业,那些得来不易的表扬和偶尔的批评,都是你成长的痕迹……你能偶尔练练琴,你能按你喜好看看书,你能待在家里足不出户,这些都是值得赞赏的,妈妈希望你向着你自己想要的那个方向发展,想让你成为你自己想要的那种优秀,那么,我的宝贝,你加油吧!

今晨刷到朋友圈里“好久不见”四个字,我的眼眶湿润了,宝贝!妈妈已经离开你1个月零28天,大脑里本能闪现的就是我那个9岁的小男孩,那个有着无穷奇思妙想的小可爱,那个自带无数倔强和小动作的小调皮,那个爱助人爱交友的小暖男,那个带给妈妈快乐和忧愁的小貂皮,当然还有伴随着无数状况,若干投诉接踵而来的那些让我又急又躁又抓狂又辛酸的复杂情感,你真是我的宝,可以那么的爱你后还是那么爱你……

好久不见,我的宝贝儿,愿你慢慢长大,享受愉悦时光,愿你即使长大,依然不缺童真,一直是个快乐男孩!

疫情终将过去,那时阳光灿烂,带你玩带你飞,时光里我们彼此陪伴,彼此欣赏!

爱你的妈妈

2010年3月于隔离病区休息区

作者

谢芳芳,湖北省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隔离病区护理负责人,从1月底疫情开始,驻守医院分管护理人员人力资源调配、日常护理工作管理及协调等工作,2月8日,随着疫情进展,隔离病区分区后,进入隔离病区一线工作至今。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