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现在如何?张伯礼引用了一句诗

23日16时,国新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1月27日就来到了武汉。他介绍,刚到武汉时,疫情肆虐,医院爆满,发热门诊几百个人排队,几个小时看不上病。经过两个月多的努力,武汉现在的情况是,在院病人从6万多人降到5000人,重症病人从12000人降到1800人,特别是连续5天实现了三个零。“正如意大利诗人但丁所说,冲破黑暗夜,重见满天星。”

张伯礼院士:

武汉已发放60多万人份中药

张伯礼介绍,武汉用两天时间就把发热病人、疑似病人隔离开了,但是也不能只隔离不给药。没有特效药物,但是我们有中药。第一天只发放了3000多袋药。两三天后,很多病人看到了疗效,退烧了,就主动要药喝,达到了1万多份。现在整体上发了60万多人份的药物。

集中隔离、普遍服中药,

是抗击新冠肺炎取胜基础

张伯礼介绍,在方舱医院采取了中药为主的综合治疗,除了给汤剂和口服的中成药以外,还有按摩、刮痧、贴服等综合治疗。“江夏方舱564个患者,没有一例转为重症。我们取得这些经验以后,向别的方舱推广了,一共有十几个方舱,一万多名患者普遍使用了这个中药。各个方舱的转重率基本是2%到5%左右,建方舱,中医综合治疗,显著降低了由轻症转为重症的病例,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