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促生猪稳产保供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 陈凡)为确保疫情期间猪肉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保障群众生活,稳定扩大生猪产能,市畜牧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近日,在位于姚家店镇的黑岩子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吴建平正在忙着进行生猪补栏,“昨天跟今天一共卖了接近100头猪,现在我这有4个栏,卖了之后就把这个消毒、清理都搞清楚了之后,再把小猪子放进来了。”

疫情期间,在市畜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吴建平及时对猪场采取封闭管理,及时做好环境消毒,为生猪出栏提供了保障。同时,市畜牧服务中心还积极协调饲料企业进行点对点配送,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疫情防控期间,市畜牧服务中心还积极对生猪养殖户开展服务指导,提高仔猪自给能力,帮助争取资金扶持。并帮助饲料企业和屠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保障了饲料、兽药、生猪的运输畅通,确保了疫情期间猪肉市场供给。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