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四月中旬完工!架锅山村“十里桃花红”二期项目按下复工“启动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朱敏)枝城镇架锅山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3月17日恢复“十里桃花红”二期项目建设,以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乡村。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80%,预计四月中旬全部完工。


对于架锅山村来说,三月本应是游人如织的季节,但今年更多的则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3月18日当天,记者在该村通往桃花广场的路上看到,村民正沿着茶园栽种景观树。

“我们围绕观景平台、桃花广场附近,已栽种果树和景观树共计6000多株”,该村党总支书记周心全告诉我们,“沿途栽的是观赏桃花,田间栽的是可以采果的树种。”

除了种树置景,“十里桃花红”二期项目还包含游步道、田间作业道建设,荆南湿地涵管铺设,以及桃花广场配套建设卫生间。“这个项目主要是为方便老百姓田间采摘、施肥等各方面的农耕操作,同时在赏花季节的时候也方便游人观看,果子成熟的时候方便游人采摘。”周心全说。

据了解,参与项目建设的务工人员90%都是本村村民。二组村民杨邦英原本家里开着农家乐,今年因为疫情没有游客,她便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看着村子因为项目建设变了样,让她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信心,“变化很大,一年比一年更好。不管哪个来赏桃花就说我们这里景致很美,而我们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也很舒心、幸福。”

下一步,架锅山村还将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在农旅融合上做文章,以此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目前村内道路已经黑化了将近10公里,今年准备还完善3公里。”周心全介绍说,2018年底经过“十里桃花红”一期项目建设,2019年架锅山村民户均增收1328元,村集体增收10.25万元。“今年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放在农旅融合这一块,希望通过‘十里桃花红’两期的项目建设,来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村容村貌。”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