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铁路、水路……路路通的时间表来了!

3月25日,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55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发布会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表示,全省各地将逐步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加强铁路、民航等配套保障,确保人员“走得了、进得来、行得畅”。

新闻发布会现场

逐步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稳妥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王本举介绍,从3月25日起,湖北开始有序解除离鄂管控通道。3月27日零时,武汉市以外地区所有通道卡点全部拆除。

铁路:从3月25日零时起,恢复除武汉市以外的省内外旅客列车秩序,解封除武汉市以外所有铁路车站的到达、出发通道。推进中欧武汉班列等全部铁路货运正常营运。

武汉市从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旅客只下不上。从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航空:武汉市从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机场商业客运航班,不含国际航班和北京往返航班。

道路:逐步恢复全省除武汉市外道路运输秩序,包括城区、城乡、县际、市州际道路运输;在出发地与到达地协商同意后,恢复省际客运班车和包车运输。

武汉市按等级要求逐步恢复。高风险等级时,公交含有轨电车全网运行,总体按30%控制运力,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中风险等级时,总体按60%控制运力,客座率控制在70%以内;低风险等级时,全面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汽车)秩序。

水路:从3月25日零时起,按时恢复除离汉通道以外的水路旅客运输秩序,以及到东盟等地的全部水路货运秩序。

湖北省内列车先开行18对,武汉地区始发列车4月8日后恢复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介绍了列车恢复开行的安排:

一是湖北省内列车已做好开行准备,从3月28日开始,先开行18对,包括:汉十高铁3对,汉宜线5对,武冈城际2对、武九2对,武咸城际3对,麻城1对;普速2对,主要是长荆线列车。

二是除武汉外,其它地区直通列车根据客流情况梯次组织开行,其中广州、上海方向优先开行。

三是武汉地区始发列车4月8日前继续停运,4月8日后恢复。

倡导65岁以上老人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说,老年人是高风险易感人群,为了老年人自身的健康和其他乘客安全,倡导65岁以上老年人暂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前期,有6000台出租车为社区居民买药、送医等提供应急出行服务,目前仍坚守在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或患病市民等群体如有特殊出行需求,可向社区申请优先安排。

涉及外省市通行,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设限或劝返

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姚俊介绍,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自驾出行的,按照所在区域及上述时间节点,只需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不再需要其它任何证明、通行证等。

就涉及外省市通行的问题,公安部已部署,除北京外,全国其他省市特别是湖北及环鄂6省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设限或劝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