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 净环境!百日攻坚,驿马冲村这样干~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潘宋玲)3月25日,伴随着阵阵机械轰鸣声,陆城驿马冲村村级道路旁的枯败树干应声倒下。这也标志着该村一组村级公路东侧不稳定斜坡应急治理工程正式启动。

驿马冲村级主干道全长2.7公里,一组路段因西邻农田,东为土坎斜坡,遇雨季易发生滑坡崩坎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坡下蓄水池常年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地势环境面貌。为彻底整治道路沿线环境,该村便实施了驿马冲村一组村级公路东侧不稳定斜坡应急治理工程项目,对有斜坡的隐患路段进行清草除杂,同时还将用布设挡土墙300平方米,修建排水沟150米,撒播草籽植被护坡。

据悉,此次启动的不稳定斜坡应急治理工程项目,也是驿马冲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3月中旬开始,该村便积极响应市、处两级部署,成立村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集中三个多月的时间,全面开展一次以彻底整治“脏乱差违”为重点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营造“绿化、净化、美化、文化”好环境,以此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驿马冲村还对辖区部分简易钢架棚进行集中拆除,对村级主干道驿马冲路、农发路进行清扫,督促农户整理房前屋后物品等,联动治理乡村环境。

“在陆城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动员会后,我们村便针对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制定了详实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正在紧密实施中。”驿马冲村书记张友新表示,接下来还将借助厕所革命、畜禽禁养、垃圾分类等项目契机,抓紧把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