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清零”!

记者26日从随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经过积极救治,医院最后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治愈出院。至此,湖北随州1307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这也标志着随州本地新冠肺炎在院确诊患者实现“清零”。

对于新冠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如何管理?随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组长、副院长陈绍斌介绍,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患者出院后,还需到指定隔离点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点医院将出院患者的个人信息、治疗情况等点对点地移交给基层医疗机构,便于对出院患者完成2至4周的复诊计划,之后转为常态化跟踪随访。

针对一些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呈阳性”的情况。陈绍斌说,在隔离观察期和复诊中,若发现核酸检测“复阳”病例,有症状的患者将被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再次达到出院标准后予以出院,并进行2周隔离康复观察;对于无症状的患者,由接诊医疗机构通知所在社区,由社区将患者转运至有关集中隔离康复点,进行2周集中隔离康复观察,直到解除隔离。

截至3月25日24时,随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7例,累计治愈1262例,累计病亡45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