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创新“三办”服务退休群众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薛金斗)为解决企业和广大参保人员因疫情不能按时申报办理养老待遇领取手续的问题,市人社局迅速筛查,提前介入,采取“三办”服务为退休群众排忧解难。

下沉服务上门办。市人社局主动与市内企业联系,摸清各企业疫情期间达到退休年龄、需要办理待遇领取人员的基本情况,分时分段到企业上门审核,统一办理。3月份以来为楚星化工公司、熊渡电业公司等多家企业职工现场办理退休审核30人。

创造条件帮助办。推进“互联网+人社”服务,加强资源整合,结合社保信息系统和“宜码通”,对达到待遇领取年龄的参保人员进行数据筛选,采取不见面的电话沟通方式,与300多名参保人沟通确认,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按先期办理,后期签字的办法帮助办理退休手续,防范人群扎堆风险。

补发待遇延期办。对确需现场办理但因疫情不能及时办理的部分参保人员,允许延期办理,在疫情结束后补办相关申报手续,养老待遇按规定予以补发,享受待遇标准不受影响。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