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9家水产养殖企业及合作社全部复工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黎泽民)近日,我市29家水产养殖企业及合作社全部复工复产,鱼类生产养殖管理、鱼苗销售及水产品加工等逐渐步入正轨。

受疫情影响,我市水产企业在复工之初面临饲料、鱼药无法运输,苗种销售困难等问题,市水产中心多方联系,为企业复工服务。

“第一是为鱼需物资运输车辆开具通行证,我们今年一共为30多台运输车开具通行证,第二是为养殖户开办信息平台,我们针对疫情期间人们无法正常出去交流,建了一个淡水养殖水产养殖群,我们宜都市的养殖户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布自己的销售需求信息。”市水产服务中心副主任黎泽民介绍说。

3月25日,在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淡水鱼深加工车间,150多名员工已全部到岗,在做好防护消杀的情况下,5条自动化生产线和人工生产线齐发力,目前日产量达10吨左右。

位于高坝洲镇天平山村的湖北清江鲟鱼谷特种渔业有限公司的养殖车间,工人们也开始了正常的鲟鱼投食喂养。

“在市政府和水产中心的帮助下,我们于3月11日正式复工。”清江鲟鱼谷特种渔业有限公司养殖车间王孝忠告诉记者,“在政府的指导下,目前饲料的运输也开始步入正规。”

因疫情该公司鱼子酱等出口产品也受到冲击,针对出口销售难题,市水产中心也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

“目前特别是涉及到出口的水产加工企业,我们第一是要帮助企业加强做好防疫工作,保证水产品加工产品的质量不受疫情影响;第二就是通过线上的渠道拿到更多的订单,争取把生产的产品全部销售出去,把企业盘活。”黎泽民表示。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