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追踪】我市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体系建设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闫秉焕提出了《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体系建设的建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承办单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系统、规范、科学的监管体系,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显著。

  提案人闫秉焕说,食品药品安全是全市人民的生命线,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稳定和人们的身心健康。我们市既然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的话,我想在人才和技术支撑方面要有一定的保证,这样全市人民对食品药品方面才感到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从人才、技术、宣传和经费四个方面不断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每个乡镇所都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并对检测人员进行培训,不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查处曝光违法案件,形成震慑力,并启动农村“食药之声”平台建设,将食品药品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农村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经费投入逐年增加,自2014年来,累计投入70多万元用于配备基层食品药品执法装备,全市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显著提升。

  在人才引进与培育方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招录食药专业大学毕业生9人、引进人才2人,并在全系统积极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大交流、大考核”活动。

  市食药监局办公室胡巧玲说,通过单位每月开展的“月学一法”活动,和自身的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已能够基本胜任办公室工作和平时的业务开展工作。

  陆城食药监所工作人员陈大来也表示,通过积极参加市局每年组织的春训工作和“月学一法”活动,自己可以能胜任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与提案人密切沟通,积极协商,研究办理方法,受到提案人的好评。

  闫秉焕对此予以评价,他说,在办理的过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次与我见面,主要是商讨食品药品安全体系建设该怎么做,我对提案整个的办理过程比较满意。

(作者:记者 江谷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