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非洲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谢贤)3月29日,位于五眼泉镇的宜都市清峰园茶业有限公司153吨茶叶外贸订单装车发货,这是我市疫情好转以来茶叶自营外贸出口第一单。

记者在宜都市清峰园茶业有限公司看到,6辆大型货车依次停放在仓库门口,等待排队装车。仓库内,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将一袋袋分装好的精制绿茶通过输送带装入货车集装箱内。

“我们今天发货的是出口到西非乍得的6个柜,是153吨,总货值在34万多美金,今天顺利发车了,这个单是大宜昌地区茶业版块自营外贸的第一单。”该公司总经理孙永明介绍说。

当天下午,装满茶叶的6辆货车缓缓驶出宜都市清峰园茶业有限公司。这些茶叶将从宜都运往武汉港,最终通过海运抵达非洲国家乍得。“这个单的船期是这个月的31日,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达到上海,通过上海转港到喀麦隆的杜阿拉,然后再中转到目的地乍得。历时要经过54天的时间,才能达到国外的港口。”孙永明解释说。

宜都市清峰园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8年获准自营出口权,年出口量达600吨。2月19日复工后,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谋求新的商机,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前段时间,就是疫情严重的时候,我们已经取消了12柜300多吨货,现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鼓励政策,服务也做的很到位,不但给我们的贷款开了绿灯,还免去了我们的担保费,给我们贴息50%。”孙永明说,目前,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除对接外贸出口订单外,正抢抓旺季销售春茶,截至29日,已累计完成春茶加工7000斤,销售春茶5600斤。

“这次清峰园茶业有限公司茶叶自营出口,是全市茶叶出口的第一单,为我们茶叶销售开了一个好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绪品表示,“今年,我们将开展优质茶示范基地创建,提升茶叶的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宜都茶叶的市场占有份额,促进茶农增收,茶企增效。”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