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珊:精细服务温暖困难群众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周传峰 陈凡)石珊是陆城街道东风社区负责民政事务的社区干部,疫情防控期间她精心关照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用行动温暖了这些弱势群体的心灵。

近日,疫情情况有所好转后,石珊又一次来到居民韩婆婆家中为她讲解低保政策。韩婆婆的女儿残疾,老伴患病,2019年因政策调整没有了低保,生活过得较为艰难。

“去年11月份出了一个新的政策,现在(她家)是符合这个政策的,所以说我就想来告诉他们。”石珊说,新出台的政策规定,重度残疾人家庭7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不计入共同生活成员,韩婆婆老伴已年满70岁,这样,她家就能够再次享受低保政策。

疫情期间,石珊对韩婆婆一家也格外关照,得知其女儿治病的药用完没买到,便多方联系打听,连续两天排队买药,将足量的药品送到了韩婆婆家中。

没过几天,韩婆婆女儿急需的精神疾病用药也没有了。“这种药的话市一医院没有,只能到精神病院去购买。”考虑到韩婆婆年岁已高,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市精神卫生中心旁边就是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对抵抗力较差的老年人来说很是危险,石珊便主动去帮她买回了药品。

“比我的亲人都还要亲,在我最关键的时候,买不到药的时候,她给我买药回来后,自己出钱,还亲自给我送到屋里来,像这样的干部应该值得赞扬。”石珊的热心和贴心,让韩婆婆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

除了关心韩婆婆一家,疫情期间,石珊还为患有尿毒症的社区低保户钟某送去急需的覆膜液8件,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特困户陈某送去食品、蔬菜、口罩等物资。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