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办理宜昌首笔“全程电子退库”业务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珊)“没想到现在申请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这么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全部办好了。”3月27日,一笔304.95元的个税代征手续费由宜都市人民银行金库直达宜昌宜化太平洋有限公司,这是宜昌市首笔成功办理的“全程电子退库”业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一条规定:“对扣缴义务人按照所扣缴的税款,付给百分之二的手续费。”但是,以往纳税人如果需要办理手续费申请业务,不论金额大小,都必须到办税厅填写《个人所得税手续费返还明细表》、《退税申请表》,并提供完税凭证、银行账户等资料,大厅受理后还要经过审核、签字、送审等程序,业务办理的周期较长,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也较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每年都会有部分企业因为手续费金额太小、程序复杂而放弃申请。

今年年初,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无接触式”办税服务,依托“金三”系统大力推行“全程电子退库”服务,与宜都市人民银行多次沟通协调后,在手续费支付流程上达成一致,纳税人办理个税代征手续费申请业务,只需在电子税务局发起退费申请,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税务部门便会全程通过网络完成审核,再将信息传至人民银行,审批通过后将手续费直接退到纳税人账上,真正实现全程无纸化、电子化、自动化。

预计今年宜都市将会有2000余户纳税人享受到这一便捷服务。

责编:向姝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