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建设按下“复工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督促抓好农村公路未完工项目复工建设。

3月30日,x218望聂线“四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各岗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各司其职,十多名工人在铣刨机、挖机等大型机械的协助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路面修复改造工作。

虽然道路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但建设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早在复工以前就已准备好了所有防疫物资,在复工以后更是严抓严管,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市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晨介绍说:“在复工之前主要是先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主要是口罩、消毒水、酒精,再就是对于参与施工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每天对项目部人员聚集的地方定时消毒。”

据悉,该建设项目总投资900余万,全长11.4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百姓日常出行,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年前,该项目已完成了7公里路面铣刨等修复改造工作,预计四月中旬可以全面进入道路沥青铺设和加宽阶段。

“该项目原工期为4月30日,因为疫情原因,造成了工期顺延,现在我们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抢抓建设,我们有信心在5月中旬完成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黄晨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共计11个在建项目已顺利复工建设。针对复工的防疫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不定时督导检查,确保我市各大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复工安全。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