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外国人来华,可重新申办签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继续暂停公路口岸国际旅客运输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目前,全国共有65个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的口岸,其中34个保持开通货运运输服务,暂停道路客运。

交通部将重点把好四道关:①口岸关:继续暂停所有公路口岸的国际旅客运输服务;

②把好司乘人员关:所有入境的外籍司机原则上当天返回;

③把好转运关:转运车辆严格消毒,严格掌握人员信息;

④把好信息关:实现全覆盖、全闭环、可追溯。

确有需要来华外国人可重新申办签证

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对来华外国人入境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这也是参考了当前多个国家的做法,是一个不得已而采取的临时性限制措施。

同时,对来华从事经贸、科技、防疫抗疫合作交流等必要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确有需要来华的外国人,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重新申办签证。国家移民管理局协同外交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确定签证入境政策。

民航有能力开通临时加班和包机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境外有客观上的回国需求。民航局将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相关部署,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受保障能力的城市,民航视情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民航也有能力及时开通临时的加班和包机。

违反隔离规定私自出入境是违法行为

刘海涛:境外入境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措施,出境的内地居民14天内有入境记录将禁止出境,并移交属地主管部门处理;来华外国旅客在隔离期间违反规定,私自出境,将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并将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再入境。

提醒中外出入境人员:违反集中隔离规定私自出入境是违法行为。近期,仍有内地居民以旅游、访问等非必要事由前往重点疫区国家,增加传染风险,尽量取消非必要事由的出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