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直击 | 助力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云上宜都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的心揪到了一起。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取消休假,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随着多效防控得力,宜都转为低风险区,社会经济逐步复苏,市场监管局开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3日,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4号通告,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推进原则,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领域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为了方便经营户申请复工,市场监管局实行线上线下双通道预约申请,安排专人指导填写相关资料,严格审查复工承诺书、排查证明、健康证明、防控物质准备清单等恢复经营条件资料。安排专人开展信息数据录入整理,组建数支专班实地核查,指导复工防控,加快复工审批效率。记者采访当日,某律师事务所向市场监管局提交了复工线上申请,工作人员在线审核后,专班组工作人员到该律所进行了实地核查。

“在我们办事大厅拍照后上传,你这资料蛮齐全,再就是防疫物资给我看一下……”经营户到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下提交复工申请后,专班组工作人员同样会进行实地核查,对于符合复工条件的经营户,由市场监管局统一发放“宜码通”二维码,批准恢复经营。

为强化疫期管控,市场监管局抽调18名执法人员参与市防控新冠肺炎综合执法队,查看复工许可、店内消毒、测体温及“宜码通”使用情况。

3月17日,市防控新冠肺炎综合执法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已经取得复工许可的3家餐饮服务单位,服务大厅内有一定的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存在一定的风险,执法人员当即疏散聚集群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第66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对违规经营门店给予口头警告。

自复工复产启动以来,截止记者采访前,市场监管局累计受理复工咨询申请4202家,审核批准3476家,立案调查未经审批擅自恢复经营的经营户1家。

疫情还未结束,复工复产是为了经济发展,而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严格加强管理,对超出许可范围经营、未经审批擅自恢复经营、餐饮类接纳堂食、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价格等乱象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