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竹溪村:党员助农茶飘香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绪艳 覃世友)3月31日,王家畈镇绿竹溪村一片茶园里格外热闹,不时有爽朗的笑声传来。然而在几天前,茶园主人张俊林还是愁眉不展、忧心忡忡。

今年66岁的张俊林,家里共有茶园6.4亩。由于其老伴长期患病不能劳作,儿女又不在身边,眼看着满树的新芽没人帮忙采摘,心里很是着急。

通过前期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绿竹溪村党总支迅速行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党员走向田间地头,分片分区助力村民采摘春茶。

31日下午,在该村党总支书记刘玉华的带领下,10名党员组成的采茶小组,佩戴好口罩,拿上竹篓,沿着山间小路,来到了张俊林家茶园,变身“茶农”,小心翼翼地精挑细选着片片嫩芽。半天下来,他们指缝浸染茶色,裤脚沾满泥土,竹篓里的茶叶也越来越多……

下午5点半,采茶小组将采摘的110斤鲜叶装好后,送到茶叶加工企业售卖。

“太感谢大家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辛苦你们了!”当刘玉华将卖茶所得440元钱送到张俊林手中时,他连声道谢。

“由于我们村的地形、土壤、气候都很适宜茶叶生长,近年来我们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目前种植面积已达3000亩,茶叶种植收益已成为农户增收的一个重要经济来源。”刘玉华表示,下一步,绿竹溪村还将对全村劳动力不足的边缘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群体进行逐户摸排,分批组织党员入户帮助他们采摘茶叶,切实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带动困难茶农增收,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需要的第一线。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