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抢购!记者再次实地探访证实,我市粮食供应充裕~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李迪雅)4月1日,记者通过走访相关单位和部分粮油批发商了解到,当前我市成品粮油库存充足,能够充分保障市民生活所需。


当天早上7点50分,在陆城最大的粮油经销商荣升粮油门店前,三辆运输大米的货车满载而来,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卸货。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荣升粮油仓库内并没有断供和涨价现象,各种米面油都在正常销售。

陆城荣升粮油负责人 荣辉:“为全力市场保障供应,这两天我们到货量比较大,今天我们已到了五十吨大米,明天还有四、五十吨到货,货源都比较充足,大家无须恐慌,我们也保证让大家买的安心、吃得放心。另外,我们现在都是按规定进货,价格方面也不可能涨价。”



随后,记者又随机走访了几家乡镇粮油供应点,发现货源均充足,店内秩序正常,有些商家还在醒目位置播放告示,提醒顾客理性消费,避免浪费,并承诺不囤积、不涨价,满足市民所需。


记者还来到了我市3个国有粮食库点之一的湖北宜都台子堰国家粮食储备库红花套中心库,该库共有两栋高大平房仓,仓内存储市级储备稻谷和小麦,品质完好,特殊情况下,也可动用保障市场供应。

湖北宜都台子堰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 邹吉锐:“粮食的保管过程是安全的,入库质量通过三峡公共检测中心检测是合格的,今年的春季普查刚做了检查,也确认这个质量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必要情况下用来投放市场的话,老百姓可以放心购买。”

另外,记者还采访了宜都市粮食保障监察中心副主任李斌。他表示:“目前我们全市的成品粮库存2100多吨,按照每人每天0.7斤计算的话,仅这一部分动态库存量就可以满足全市39万人民消费半个月的口粮需求;第二我们市还与宜粮集团签订了3100吨的保供合同;第三我们各个经销商每天可以从外面调运至少400吨以上的成品粮;第四我们这部分的地方储备,已经达到了5750吨,可投放市场保障全市人民消费需求。所以广大市民完全不必担心没有粮食吃,也不需要恐慌性购买。”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