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进千企】市住建局:问需解难 当好企业“服务员”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自我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启动以来,市住建局迅速组建服务专班,深入企业一线走访,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竭力当好企业“服务员”。

近日,市住建局企业服务专班来到红花套镇楚韵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生产运行情况。该公司是一家制造蒸压加气混凝土砖块的企业,公司复工后已经恢复正常产能的70%,可是一个大难题却绊住了企业全面复工的步伐。

“由于部分企业、工地还没有全面复工复产,导致我们的销售渠道还不是完全的通畅,对生产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该公司总经理李满元表示。

了解该公司的销售难题后,市住建局企业服务专班立即为企业出谋划策。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章红介绍说:“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是引导建筑企业尽量的能够复工复产,第二是帮助建筑企业的上游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引导建筑产业一个有序良性的发展,促进我们宜都市的建筑产业能够平稳有序的走上一个健康的轨道。”

通过服务专班的全力协助,楚韵的多数客户已经正常复工,新的订单也是纷至而来。销售不再难,这给企业也吃下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市住建局企业服务专班已深入走访12家联点企业,每个企业都确定了“帮扶”干部,并将“双千”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企业有序良性发展。

“目前,我们已经落实自来水降价、部分企业停增污水处理费等要求,制定了关于加快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推动企业稳定发展。”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宏表示,今后,市住建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千名干部进千企”的活动要求,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切实扛起部门职责,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