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店镇:未雨绸缪 消防演练齐“上镜”

  12月21日下午,为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的应急救援水平,更好得发挥“微型消防站”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镇福利院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火灾处理能力。姚家店镇在镇福利院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宜都市消防大队彭彪参谋应邀参加指导演练。

\

  演练现场,消防大队通过现场演示的方法,向福利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和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防护措施等。

  随后,现场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并就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引导人员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队伍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全院人员处理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安全疏散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反应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了解,2017年姚家店镇投入一定资金建成了微型消防站,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含蓄水池),微型消防站配备设施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建立实施。在器材方面,配备干粉灭火器、消防战斗服、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以及外线电话、手持对讲机等通信器材,配备防火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破拆工具等消防器材,以满足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的需要。配备安全员6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作者:通讯员 彭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