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4月2日,宜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宜都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经商局、发改局、住建局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规模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开展了在线督查培训。

罗联峰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决定性胜利,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罗联峰要求,要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推进落实,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生产恢复、民生保障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巩固扩大“双基强化、三治融合”成果,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阶段性重要成果的载体和平台,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

谭建国在讲话中强调,要保持定力抓好防控,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高度警惕境外人员的输入性风险、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性风险、复工复产后的聚集性风险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后的流动性风险,形成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防疫情反弹。要全面加快复工复产,以深化“双千”服务为抓手,分类指导、创新方法、优化环境、保障要素,切实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强责任、严防控、送政策、解难题,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相关工作。要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抓重点带全局,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开工、项目推进、园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六大部署”要求,再加力度,精准施策,始终保持思想不放松、重心不转移、精力不分散,各地各部门责任要迅速上肩,项目要迅速启动,短板要迅速补齐,政策要迅速兑现,环境要迅速整治。要抢抓机遇谋划争取,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围绕“四个勇当”目标,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精心谋划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要尽职尽责守住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好自己门、尽好自己责、办好自己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底线思维,加强人文关怀,狠抓安全生产。要凝心聚力转变作风,严守“讲政治、重品行、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的“18字”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