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危”为“机” 我市部分企业在疫情中逆势突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如何战“疫”突围 ,转“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市部分企业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转变发展思路,积极抢占先机,实现了疫情中的逆势发展。

3月27日,记者走进湖北立得尔克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全自动化的机械设备正在进行生产。

“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就是锂电池前端制片车间,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制片流程。眼前的这些机器都是我们引进的全自动设备,一天产能可达15万到20万,且仅需要2个人生产,而老设备一天产能大概是在8万左右,一天要6个人生产。”湖北立得尔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明鹏介绍说,新设备的引进,不仅降低了人工成本,还提升了产品质量。

疫情暴发后,立得尔克公司不等不靠,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抢抓复工黄金期,争取竞争时间差。一方面根据要求迅速开展复工复产的备案工作;一方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组织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同时,公司还主动对接客户,加大技改投入,引进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新设备,弥补人工不足的问题,让企业在疫情期间有单可接。

“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接到9月份了。”立得尔克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金说。

无独有偶,在湖北森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人正在对一批挤出型光纤进行质检。为了完成订单,该公司于3月12号全线复工,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在做塑料光纤这一块,直径为1.0的标准线一天可以生产200盘;石英光纤跳线这一块,每天每条生产线可以做5000个跳线接头,而且我们现在有两条线在做,订单是饱和的。”湖北森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继林介绍说,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以及客户不同的需求,湖北森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传统塑料光纤的基础上引进了一些新的材料,生产出柔性的塑料光纤,“我身后这一款就是我们最新研制的柔性塑料光纤,这是目前我们中国唯一的一家可以生产出这种柔性的塑料光纤的厂家。”

技术驱动发展,新产品提升竞争力,森沃光电最新研发的塑料光纤去年9月份上市,该产品具有发光距离更远、光均匀性更优、亮度更高等特点,广受市场好评。

“现在这款柔性的塑料光纤,它大大拓宽了塑料光纤的应用范围,比如说箱包的装饰、发光的线条以及氛围灯上,都用得比较广泛。”徐继林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比较大的车企,在跟森沃光电洽谈合作。


此外,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森沃光电在维系好老客户的同时,还通过网络开发新客户,并与行业龙头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达成供货意向。目前,该公司已出货塑料光纤10000盘、石英光纤跳线25000个,成功在战“疫”中突围,实现逆流而上。

“随着客户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我们今年计划把我们生产车间的三楼充分的利用起来,根据市场进一步拓展的情况,来增加生产线,来满足市场的需求。”说起今年的生产发展规划,徐继林信心满满。

责编:李虹  喻姣阳

审核:黄金波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